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了  April的奶量一下子掉了不少

原本非得要吃的早上6點那餐 也不太需要了

小傢伙常常睡到10點才清醒討奶喝

 

不知道是作媽媽的太心急  還是媽媽自以為的第六感

我就是覺得April可以試試看一點副食品了

於是  在蒐集多方資料後

我決定讓April嘗試第一道副食品-十倍粥米糊

 

十倍粥  故名思義就是米和水比例為1:10的粥

因為我只是想要讓寶寶先小試幾口

所以我用保溫杯來燜粥

我家的保溫杯很普通 是虎牌的350ml保溫杯(還是買熱水瓶送的)

CAAL3W-A49117691000_4c4fa603d91d4.jpg

我先把保溫杯用熱水沖過一次 鎖緊備用

用過濾水洗一大匙的米兩次

再用熱開水洗一次 放入保溫杯中

最後再加入10大匙的熱水於保溫杯中

然後把保溫杯鎖緊

接著媽咪我就快樂的在沙發上當我的馬鈴薯

 

大約2小時後  再打開保溫杯(中間一定要沉住氣不能打開)

就可以看到燜得非常爛的粥

米粒都爆開來了

DSC08931.JPG  

我第一次煮得時候還不相信真的能燜熟 還偷嘗了幾口

說實話 我覺得口感不佳 不適合挑嘴的媽咪來食用

不過不論用煮用燜的 米糊都得要打碎 所以有沒有什麼口感的問題

可憐的April就委屈一下成全媽媽的懶惰吧!

 

將10倍粥燜煮完成後

就要派我的愛將C-77攪拌棒出場了!

(說到這攪拌棒的好 真是應該再打一篇文章來讚揚它

我們家不論米糊、果汁、水果優格、肉丸、水餃餡全都靠它

廢話不說有空再來分享C-77)

將粥倒入大碗中 以攪拌棒打成細細的米糊 靜置放涼

 

等到放涼一點後 就可以倒入碗中餵寶寶

或是到進製冰盒裡做成冰磚 都很方便

 

April初嚐米糊 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表情怪幽默的

DSC08774.JPG  

p.s. 第二天吃米糊時,April開始喜歡這樣食物了

      看到湯匙靠近嘴巴時會開心的不斷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