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pril滿17個月的日子
感覺從1歲生日過後 日子就過得飛快

一轉眼 April已經會跑.快要會跳了
在托嬰中心老師的協助下 她的認知也進步了不少
情緒也穩定了 個人氣質與個性也慢慢顯現出來

最近April常出現一些有趣的行為
她一直很喜歡翻大人的皮夾 雖然每每被制止
但她仍舊不放棄這有趣的"任務"
她總是能夠拿到皮夾 打開它 再把裡面的卡片一張張的抽出來
以前只要一制止她 她馬上尖叫大哭
現在 媽媽我也不兇她了 走到她旁邊輕聲問她在做什麼?
她會馬上把皮夾交出來 再貼心的把散亂的卡片一張張交還給主人
一副"我只是在幫你整理皮夾"的小秘書貼心表情
真可愛

說到貼心懂事 April已經很能夠理解大人的話
我們也慢慢建立起一套相處模式與默契
正在戒奶嘴的她 其實只有在"家"以外的地方才被要求不吃奶嘴
每當要出門時 爸爸媽媽一個幫April穿上鞋子 另一個請她交出奶嘴
她總是能配合我們的要求
最近 她甚至能夠在走到陽台前就自己把奶嘴留在茶几上


April是個熱情活潑的孩子
有的人看到她爬上爬下停不下來的樣子
常含蓄的說"沒想到女孩子也會這麼活潑"
雖然媽媽有幾次被她失控的行徑氣得想揍她屁屁
但我深知她只是還沒完全明白所謂的"規則"
所以她才會穿著雨衣坐在馬路上的小水窪裡
所以她才會把水桶裡的拖地水倒在地上玩得不亦樂乎
雖然媽媽氣得冒火 但心裡還是覺得她好可愛啊~

1歲5個月的April 語言的發展也開始起步了
除了爸爸媽媽和ㄇㄢ ㄇㄢ.ㄋㄟ ㄋㄟ以外
最近忽然會說 hi. bye. hello. ball. car.狗狗. 弟弟.哥哥.姊姊.鞋鞋.阿姨
其中又以阿姨說得最清楚
開始會說話之後 好像跟爸爸媽媽的距離又更近了
在發現我說的道理她也都聽得懂 我給的指令她也能夠達成時
"Baby April長大了"的感覺又更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